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

大數據 以微軟 POWER MAP 生動表達數據生命。


  大數據 (Big Data) 的生動呈現,除了滙總後的平面數字表達之外,更有 "儀錶板" 的簡要表達,而真正使用影片方式來表達,最能把時間、空間....數字以及文字綜合呈現最後分析的精要。

  而這也是最難的一點,但微軟在這方面確實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工具他們在 OFFICE 2013 之後推出的大數據 BI 工具方面整合了 POWER MAP 的繪圖功能,這點的確是對中數據的運用普及作出最重要的貢獻。

   以下是將顧客人口統計數據,滙總後的表現,在以往我們把數以千萬筆計算的顧客消費資料,經過 SQL 的語法統計,可能歸納成一個 EXCEL 表,但其間的表示情境,可能只能作出一個單一解釋。

  但把資料分為幾個要表達的意像圖,我們可以經由圖層的安排,編排成一個連續的場景,正如下例所安排:

 











最後,經由產生影片檔,則可成為一個故事般地來敍述。



這才是 "大數據" 真正要呈現的一個方式,它告訴我們數據背後要說明什麼。如果你有更好的運用那都可以用這個強而有力的工具敍述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第三種標準評測顧客關係 --- 生涯價値 LTV (Life Time Value)

( 本文來探討 CRM 的長期顧客關係 LTV ) 第三種標準評測 ---- 生涯價値 (Life Time Value) LTV一詞是與 CRM 一詞同時出現的用語,俱有長尾意義,在 CRM 討論中它是如何定位還是不錯的,或者正確地運用於企業活動。 對於頂級顧客重視...